在台北市爬山:內湖碧湖步道+鯉魚山步道

來內湖爬山

這裡有三條連在一起的路線:碧湖步道、鯉魚山步道、圓覺寺步道

難度從簡單到稍微累人都有

想要挑戰體力還可以再往上爬到白石湖吊橋、碧山巖和各家草莓園等等

但我們今天只有爬碧湖步道和鯉魚山步道

爬完沒幾天就傳出那邊的果園毆打遊客@0@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10201/B7FWTRQOIFHN5F7OQPLGL2HZKQ/



我們從捷運內湖站走到內湖路60巷進入碧湖步道

這個步道非常輕鬆  剛開始一段還是木板路

根本是散步

40分鐘就可以走完了

沿途有許多小公共藝術 提醒你這裡之前是礦場(新福本坑)

結尾還有一個小坑道 蠻驚喜的



從地圖右上角的葉氏祖廟往上走可以接到鯉魚山步道和圓覺寺步道

圓覺寺步道有一個小瀑布

但我們沒有走那條



從這裡開始爬鯉魚山步道的話會有一段很陡的上坡
相當挑戰心肺功能


拐上一個不起眼的彎來到觀景台

視野相當開闊

可以鳥瞰台北盆地



我穿成這樣就是本來只打算走碧湖步道
走完覺得實在太輕鬆不然連隔壁那條也走一下好了
結果……
我以後不要再幹這種事了……




沿途有許多「小人國」雕塑

但很多都已經風化了

我都不知道台北車站前面竟然有天橋!

這到底是哪個年代的……

(後來查了一下好像是2001年左右拆掉的)



最後一個雕塑是萬里長城

(在步道左邊那條 有看到嗎?)

在一堆台灣地標之中突然出現中國地標實在是很突兀

不過那個年代應該覺得那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 很合理吧?

而且做得蠻好的 好長啊~



碧山巖步道的左下角寫「挑戰級」

今天爬到這裡已經氣力耗盡

當然是放棄  回家了~


沒想到竟然在這裡看到這個東西!

這台車常常出現在抗議場合 繞來繞去擴音播超大聲 沒人知道他到底想表達什麼

我都覺得根本是在虐狗><





接著又看到一間奇妙的寺廟




在步道的終點突然遇到一群台灣藍鵲!

沒想到真的有 我本來以為碧湖步道入口的圖在唬爛

第一次看到台灣藍鵲就這麼大群

真的好藍啊!

後來有當地的網友跟我說 這裡的確蠻常看到台灣藍鵲的



下山本來想要坐公車

結果公車不知道是不是不想站太多人 呼嘯而過……

各位來爬山要有走大馬路下山的心理準備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排球少年的決戰舞台!來去東京看日本高中排球全國大賽(春高)

菲律賓宿霧 深潛潛點整理&潛店推薦

台東民宿推薦:三十里蔚藍海景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