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嬌妻》無雷心得

這部之前大紅的日劇,每個人看完的心得幾乎都是「結衣好可愛」,對於結衣的萌完全無感的我,差點因此而錯過了這部外表看似可愛,其實很有深度的好劇。

結衣劇中穿的衣服很多我都覺得很奇怪,像這件一直讓我想到立體防漏側邊……


看到後期覺得與其說結衣可愛,不如說平匡可愛(是平匡不是星野源),好幾次都好想跟結衣一起在地上打滾啊~~~!




結衣飾演的女主角森山美栗,對星野源飾演的男主角津崎平匡提出了完全違反世俗價值與道德的提議,成為平匡的假妻子,其實只是領薪水包吃包住的家庭清潔員。


看似接下來就要往經典老梗的「假戲真做」發展,但是美栗看似驚人荒謬的提案,背後卻是非常理性的焦慮。而美栗也有能力理性分析出自己焦慮緣由的邏輯,到最後仍然堅持自己的價值和道理,沒有像一般愛情劇變身成被熱戀沖昏頭的少女,最後和平匡兩人找出了嶄新、簡直可說是劃破時代的解決方法。倒數第二集我本來整個人都傻了罵美栗是大笨蛋,但結尾的最後一集整個拉抬使這部劇在我心中成為經典神作,原來笨蛋不是美栗,是忘記美麗夢幻泡泡和現實理性可以並存的我。











這套衣服我也是完全無法理解,怎麼會有運動外套搭洋裝,又不是阿宅,還是長這麼奇怪的運動外套……

「答案是兩個人一起找到的」這個細節我也非常激賞,代表平匡並不是以「包容美栗的異想天開或是任性」來看待美栗的煩惱和努力,而是認真把美栗當一回事,他是真正能夠傾聽美栗並理解美栗的人。所謂的只羨鴛鴦不羨仙就必須是這種伴侶啊~~~

兩人和其他配角的各種互動也潛藏許多值得好好反思的道理,這部的心得應該要寫十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排球少年的決戰舞台!來去東京看日本高中排球全國大賽(春高)

菲律賓宿霧 深潛潛點整理&潛店推薦

台東民宿推薦:三十里蔚藍海景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