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華爛漫~*京都嵐山「studio心」花魁變身體驗

2016年的12月初和妹妹去京都拜訪她的老同學
除了看晚楓之外
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來拍花魁變身照啦!
我和我妹一直都很想拍變身沙龍照
發現在日本拍照其實並不貴
而且花魁的奢華絢爛同時又兼具細節與霸氣
實在不是台灣的攝影室拍得出來的!
不知為何幾乎都介在唐裝和花魁的中間
而既然要拍變身沙龍照當然就是愈誇張愈脫離現實愈好呀~
我妹在網路上搜索一番之後選了這家「Studio 心
就是看中它華麗的風格
畢竟花魁就是要華麗呀~!
而且人員都會說英文!
官網:
花魁體驗:


「花魁」(Oiran)就是最紅牌的妓女
華麗的衣服髮飾和特殊髮髻「伊達兵庫」是她的特色
和「藝妓」完全不一樣喔!
臉塗白白的藝妓是只表演才藝、不提供性服務的~
而studio心除了花魁體驗
也提供舞妓(maiko)體驗
舞妓是見習藝妓,衣著較漂亮,
其實我們一般台灣人去日本的藝妓體驗應該都是舞妓吧?


另外還有和服&浴衣出租及拍照
鏘鏘鏘~!
他們家的和服和浴衣也很特別
有種日西合璧的現代夢幻感~
另外還會推出期間限定的「狐狸新娘」等等方案





男生也可以拍喔!
還有男女合拍的方案
但跟花魁合拍不就變成花魁的恩客了嗎XDDDD




接下來介紹體驗當天的流程
最後會有預約教學喔~

※※※
來到位於地下室的studio 心 京都嵐山分店
工作人員會先向你自我介紹
然後帶你去置物櫃(可上鎖)
手機等等的可以帶在身上~等一下可以自拍:P
會給你一個小籃子裝隨身物品
接著要請你更衣
只穿著一件紅袍
然後幫你上妝~

雖然我沒去過別家無從比較
但是studio 心真的是很厲害呀!
從髮型、妝容、衣服到假指甲
通通有厚厚一大本型錄可以任選~!
我在選的時候其實很惶恐
誰知道組合起來會變成怎樣呀~!
但是我有請化妝師推薦
事實證明非常成功!
另外提醒大家一點就是到時候拍攝會打光
化妝師幫我化妝的時候我心裡一度在尖叫「不要把那朵醜噗噗的超暗灰藍花插在我頭上!」
但照相起來卻超美的QAQ幸好我沒有阻止她XD

然後我還在猶豫衣服該選什麼顏色的時候
她已經迅速的幫我把髮髻紮好了!
各位!這完全是我自己的頭髮,沒有一絲一毫假髮喔!
頭超重的XD

給大看一下我頭髮的長度XD


背面也要插好插滿XD


我和我妹都花了一點錢加假指甲、我妹還加了「伊達兵庫」髮髻
強烈建議一定要加假指甲!氣勢差很多!


這位戴口罩的就是我的化妝師
我很滿意~!
但是我忘記人家名字了T_T
而伊達兵庫髮髻就是假髮囉XD
兩片半圓形綁在頭後面


在這邊提醒要去體驗花魁的人
當天自己的頭髮必須要整顆頭一樣顏色、不能五顏六色喔!
不然拍起來效果會很奇怪!
不是黑髮也可以
他們有別的顏色的伊達兵庫髮髻可以選
像是這位洋妞

另外頭髮不夠長的人也要先寫信詢問自己到底有沒有辦法拍喔!


穿衣服中

衣服總共有和服、腰帶、飾帶和外袍,都可以任選!
對於選擇障礙的我來說簡直是甜蜜的地獄啊~XD


等待的時間就拿來自拍吧
戴了假指甲的手超難按相機的XDDDDD
初次體會到古代的長指甲貴婦果然是都不用做家事的XD



這個面具是我自己從台灣帶來的
是在CWT跟「大理王朝」買的
他們家的狐面真的圖案很美成品質感也很精緻!
買過就不會再想買別家了(←買了三個的人)




最後最外面那件外袍「色打掛」要到攝影棚裡才會穿上
穿上就知道為什麼了……
超重的!!
根本棉被!!
穿上去完全不能走路!!
攝影師還不斷挑戰你的極限
腰再彎一點……再彎一點……
超累的⊙△⊙
當花魁好辛苦啊!!
努力撐著一直抖抖抖還要笑……

最後來看看成品吧=////=









可以要求攝影師讓你拿著自己帶的東西拍!(我該不會是第一個提出這種要求的客人吧)
但本來套組裡拿扇子的動作就沒有了~






我妹還拍了狐狸新娘~
本來新娘的腰帶應該要綁在後面
但為了炫耀美美的腰帶(says化妝師)
所以就綁到前面了XD


這妝超讚的!!神哪!!美麗、妖氣與莊嚴兼具!



這個面具是本來就附的不是我的XD


最後是名片XD




不一定要印名字,其實印什麼都可以XD
我妹印的是「三千世界鴉殺盡」
這是高三晉作的詩,整句是「三千世界鴉殺盡,與君共寢到天明」
是藝妓(歌妓?妓女?)寫給恩客的詩
一種說法是「鴉」代表「金烏」也就是「太陽」
把所有世界的太陽都毀滅,這樣明天永遠不會到來,我也可以永遠與你廝守在一起
但是明天不會到來的意思其實也就是指……永眠
也就是我要和你殉情的意思!
是不是很壯闊又淒美呢?
覺得想到要印這句的我們簡直是天才XD


※※※價格&方案介紹※※※

我們本來選的方案是basic plan(櫻plan)
會洗三張2L大小的照片給你 放在框框裡做成一本紙相簿
加日幣7500可以升級成水晶相簿


但現場發現這個沒有躺/趴在地板上的姿勢
就當場忍痛升級成standard plan(姬椿plan)
除了姿勢比較多以外,會洗五張照片做成一本紙相簿給你 還會有十張名片XD
加日幣8500可以升級成水晶相簿
說真的名片超恥的啦到底可以發給誰XDDDD


但最後我躺在地上不知道為什麼拍起來超怪的……早知道就不要升級了
我和我妹的合照覺得也拍得不是很好
看來跟當天攝影師是誰也有關係吧?
要憑運氣><

多加錢可以多帶幾張檔案回家
選擇障礙如我
挑了一兩個小時還是把全部的照片都買回來了=口=|||

接著介紹其他的方案
「月下美人」
會洗七張照片做成一本紙相簿加上十張名片  還有全部照片的檔案
重點是可以穿兩件外袍!!好爽啊~~~
加日幣9500可以升級成水晶相簿


「photobook月下美人」
就是把月下美人的照片印成水晶相簿或硬紙板相簿
封面加上六頁內頁共七張照片


另外還有在戶外拍的方案,但是季節限定的,太冷好像就沒有了


※※※預約教學※※※

預約網址在這裡
漢字大家應該都看得懂所以只稍微翻譯一下
「フリガナ」意思是你的姓名的片假名
這樣日本人才知道要怎麼唸
可以在這個網站查自己名字的片假名
「ご住所」填飯店住址就可以了
「ご訪問ルート」意思是你是怎麼知道這間店的
最後可以註記一下自己需要講英文的服務人員
如果不去了也記得一定要寫信去取消!
不要丟了台灣人的臉><
而且前一天取消扣50%、當天取消不退款喔!


最後祝福大家都可以拍出心目中美美的照片~\(^0^)/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排球少年的決戰舞台!來去東京看日本高中排球全國大賽(春高)

菲律賓宿霧 深潛潛點整理&潛店推薦

台東民宿推薦:三十里蔚藍海景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