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墨寶免費浮潛看沙丁魚風暴!最完整教學

本來這次來墨寶(Moalboal)是要深潛的,但我卻在出發前一個禮拜扭到腳,不要說深潛,潛店連浮潛也不讓我跟〒△〒難得千里迢迢來到墨寶,難道我就要在旅館裡滑一整天的手機了嗎?

最後憑著自己,我還是看到了沙丁魚風暴!甚至還看到海龜!現在就和大家分享最新、最詳細的地點~

網路上說看得到沙丁魚風暴的地點有兩個,一個是Chili Bar後面(這篇),一個是SeaQuest Dive Center後面。

先講結論:我在Chili Bar只看到一隻海龜, SeaQuest Dive Center才有沙丁魚風暴。


一、Chili Bar


因為我住在遙遠的Love's Beach and Dive Resort,第一天我先去Chili Bar的後面。

海灘店家林立,要前往海灘要從Savedra Dive Center對面,房子中間的小路前往。

影片是從Chili Bar走到小路,有拱門還沒開門的店家就是Chili Bar。


我第一天來的時候以為這條小路是旁邊的店家的,所以我其實是從這裡下水,再游過去。看似短短的距離游起來很費力,非常不推薦。


影片是由下水地點往南走,過了按摩的地方就是Pacita's Beach Resort的背面,如果繼續走就會到Andi's Talisay。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從南方前往Chili Bar,途中很容易在這裡找不到路。其實看到D'Gecko Hotel之後,要從這條小巷左轉。






然後就會來到Andi's Talisay(Pacita Disco Bar),落日時分很美,可以來這裡喝一杯。


再往前走一點,海邊就有階梯可以下去。

我在下午兩點半左右前往,不要說沙丁魚了,幾乎什麼都沒看到。

就在我準備打道回府之際,轉身看到兩名泳客,他們腳底下竟然有一隻海龜!

這裡的海底有許多海草,難怪海龜會來進食。


剛好拍到海龜上來換氣!
海龜是用肺呼吸的,
如果無法上來換氣就會淹死@_@


台灣常常使用流刺網抓魚
海龜若是誤觸在海中難以辨識的流刺網
由於流刺網都放置許久收網
海龜往往掙扎 纏繞更深 最後窒息而死……

刺網實名制上路前 又1海龜「掛亡」
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2917110


二、 Cora's Palm Court 

隔天早上我前往第二個地點,

SeaQuest Dive Center 更精確來說,是Cora's Palm Court旁邊這條小路,有個告示牌「Passage to the sea」。


綠色的房子就是Cora's Palm Court。






走入海中,游泳大概一兩分鐘,沙丁魚風暴就赫然出現在眼前!!!!


沙丁魚會偵測水流改變方向,所以盡量不要俯衝或亂踢亂揮,才不會把牠們愈趕愈遠。


海面上有許多小船,正在用釣魚線釣沙丁魚;因為這裡已被劃入海洋保育區,只能用釣線釣自用的魚,不能用漁網也不能販售。


終於目睹傳說中的沙丁魚風暴,可以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提醒※
自行前往浮潛務必留意自身身體狀況,並注意周遭有沒有人可以求救,海洋為開放水域,雖然此地區的海流平穩,不會游泳者仍不建議前往!


最後附上朋友深潛的影片~
有機會的話還是想要深潛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排球少年的決戰舞台!來去東京看日本高中排球全國大賽(春高)

菲律賓宿霧 深潛潛點整理&潛店推薦

台東民宿推薦:三十里蔚藍海景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