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跨年煙火船(下)Bass & Flinders Cruises 搭乘紀實

終於來到跨年當天啦!
整個碼頭附近都是超大的管制區
只能步行
有很多商店和餐廳都沒有營業>"<
我們帶著事先在超市買的飲料和食物走了很長一段路才到碼頭
所以一定要預估充裕的時間!





雪梨鬧區George Street的耶誕裝飾


終於來到達令港碼頭區
沿路都是跨年煙火的旗幟



每家船公司都大排長龍
真的要提早到呀!>"<
最右邊這家就是我們的船公司Bass & Flinders Cruises
平常是賞鯨船公司
左邊的左邊就是Captain Cook囉~


這就是我們今天搭乘的船Ocean Dreaming II


一樓船艙


一樓吧台(須額外付費)


碼頭擠滿了等待上船的遊客



閒閒沒事,就帶大家把整艘船看一遍吧!

我們佔了一樓船艙靠窗有桌子的好位置
打算快放煙火再擠去甲板
事實證明這判斷是正確的
因為甲板的風超大
一開船我就跑去一樓甲板
但是大概半小時就受不了冷風
躲回船艙裡了>"<


別家的遊艇


這些看起來好高級呀~



岸上坐滿沒有錢買船票的窮鬼(喂!)
不曉得這些帳篷是多久前就來紮營的?



雪梨歌劇院!


飛機特技表演


吃晚餐~
我們找不到賣酒的,這超市買的飲料,姑且當作香檳XD
(後來才發現我們的air B&B樓下旁邊就有……)


九點半的時候會有第一次煙火
是放給小朋友看的
看完就可以騙小孩去睡覺
然後大人就可以狂歡啦~!
真是人性化!

但明明還不到九點半
這煙火不知道是在放三小朋友的


第一批煙火開始啦!!!
我們的船正好在其中一艘煙火船旁邊
視覺聽覺超震撼
可以盡情拍到爽!









但是我們就離大橋頗遠的


放完煙火之後的盛事就是light parade燈光遊行啦!
每艘參加遊行的船 都沿著船身掛了白色的LED軟燈條
船隻在河面上緩慢繞行
沒有五光十色的炫麗特效
也沒有複雜的隊伍變化
莫名的有點療癒






這船太威啦!對仿古式的船沒抵抗力呀
好想搭!!!


船艙前半部是小小的舞池
開始有一些外國人去跳舞
但我實在是不喜歡跳舞
就沒去湊熱鬧了
而且他放的音樂有點年代了
我朋友還說其中一首是「四十年前的金曲」……
某外國路人女性還說「這是我見過最爛的DJ」@0@



經過海邊的遊樂園Luna Park



雪梨歌劇院
雪梨海邊夜景真的很好拍



看看人家市政府的廣告!!!
連官方都充滿歡樂和活力
難怪穩坐全球前幾大旅遊城市
真的是中華民國美學連車尾燈都看不到啊~~~
(想到最近高雄市政府推出的旅遊廣告,不禁悲從中來……)





看完九點半煙火後的時間變得很漫長
而且船艙內燈光昏暗也無法看書(好啦我也沒帶書)
後來索性趴在桌上睡覺XD
事實證明這是明智的選擇
不然累積了好幾天旅遊的疲勞又熬夜跨年實在很累



終於!!!!要跨年了!!!
我們的船雖然也在其中一個煙火施放點旁邊
但是離雪梨大橋太遠了啦!
人家最期待的就是近距離感受瀑布的震撼啊!
(可能要付十倍的價錢吧)
真想知道前面那些船都是哪家的  想把他們擠開(╬☉д⊙)
說了這麼多
還是直接上影片最準!



而且煙火施放聲還被船上播的音質不好的(因為是喇叭播的)音樂蓋過
臨場感都沒啦・゜・(つД`)・゜・
我寧可他不要播音樂啊~~





人生就是
唯一一張完全沒糊掉的照片
卻有人擋住你的大橋ヽ(#`Д´)ノ


考量到船票所費不貲
個人認為這趟跨年煙火船C/P值實在是不能算高
我本來以為會更靠近大橋的~
但其實很多船還在我們後面
所以可能是我期待太高了XD
搞不好我知道前面那些船的票價之後就會覺得自己得很划算XDD
要看那麼近的煙火還是看電視就好了XD


煙火結束後各船的燈光仍然開著
慢慢返航的畫面其實也是蠻漂亮的








難得的雪梨歌劇院正面照!
要在海上才拍得到的唷XD



最後回到繁華的達令港
要步行回家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排球少年的決戰舞台!來去東京看日本高中排球全國大賽(春高)

菲律賓宿霧 深潛潛點整理&潛店推薦

台東民宿推薦:三十里蔚藍海景民宿